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8-11-27
金門縣立體育場大門口

為推動全民體育,本縣在教育部專案經費補助下,於民國七十八年間開始規劃「金門綜合運動公園」之興建事宜,其中第一期之田徑場司令台、看台及運動場跑道工程於八十三年末竣工,第二期「綜合體育館」工程,於民國八十四年十二月發包,八十五年一月二十三日正式鳩工興建,歷經五百個工作天,迄八十七年二月完工報驗,計耗資新台幣壹億肆仟貳佰餘萬元,設備齊全,為地區最完善之體育場所,爰設立「金門縣立體育場」,負責轄區內國民體育活動之規劃、輔導及推動事宜。

金門縣綜合體育館於民國87年7月18日正式落成啟用,適時由縣府教育局經管,是金門體育設施的一個重要指標,之後,縣府為落實體育各項行政業務,遂推動金門縣立體育場組織編制,民國89年1月28日正式成立,同年3月1日開始行政運作,邁向為民服務新里程。

場屬設施計有綜合運動場、慢壘球場、網球場、室外籃球場、游泳池、綜合體育館,館內附設球場、重量訓練室、舞蹈教室、桌球室、撞球室、跆拳道訓練室、視聽室、會議室,館外為中央廣場、後廣場以及周邊景觀公園,因縣府重視體育活動,逐年投資各項設施及設備,加上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補助,場管範圍也漸漸擴大,期提供優良場地,鼓勵更多縣民運動健身。

遵照年度運動人口倍增計畫進行規劃各項體育活動,包含比賽、競賽、觀摩、表演、訓練,檢測等等,預期增進更多運動人口,並發掘體育人才,以提升本地運動水準,並且也協助組隊赴台或外地參賽與研習,擴大視野, 增進學習。

體育建設與大眾生活習習相關,也是國家現代化及全民身心健康之重要指標,縣府對於全民體育的推動向極重視,積極推動各項體能活動及大力投資各項體育設施,期能有效提昇全民健康,及落實大眾之運動權利,近年各項業務之推動,更朝向運動與休閒之結合,使體育活動能更落實在全民生活中,並且為使城鄉資源均衡,也逐年在鄉鎮學校普設體育館及游泳池,一切努力,只為讓金門體育能紮根茁壯,邁向大眾化、普及化及多元化。